莲蓉姑娘

勇气是我们相互给予的东西

文案笔记01 | 不叫卖而卖货

我有一可爱的女生朋友在卖减肥产品。

她这两天很苦恼,她的上级建议她优化朋友圈文案。

我听说了即刻说:“朋友圈文案,我可以帮你啊。”

她几乎是嚷嚷:我没有心,我没有感情,我就希望啥都不说,别人就来找我买东西!

我当即无语了,没有再接她的话。

 

今天早上上班的路上,我灵光一闪。

忽而发觉,她这样也不是无解啊。

她发朋友圈说,我一点也不想发朋友圈,我想啥也不说,你们就来买我的东西!这个东西是真的好,但我也是真的不想推荐!

如果要成系列,日常就可以发“我没有心”、“我没有感情”,也可以成为系列的风格文案。

 

这让我有个思考:文案也可以从文案出发,而非客户需求出发。

在当今所谓的自媒体时代,自媒体推销产品便是这样。

有情绪,有场景,有趣味。

相比裹挟着不少信息的传统广告,自媒体广告或许没那么让文案脑仁疼。

我手写我心,能够充分保护文案的“真心”。

 

真的。

作为一枚广告狗,我真觉得为了营销而营销很心累。

没有卖点也要凹出来些卖点。没有活动也要凹出来些活动。

文案真的会心累的。

 

相比自媒体真的轻盈许多。

拿我那位可爱的女生朋友为例。

讲产品,文案标题可以是——

没什么可夸,但它真的很好。

这戏剧感就拉出来了。

搞活动,活动主题可以是——

没什么特别的事,就是希望你能来。

是不是还有点小动人。

 

有时候,我觉得广告就像是说情话。

有心劲时,你可以可劲撩。

没心劲时,没必要逼着自己去撩吧。

你大可以说:Oh baby,我没有力气哄你了。

你能自己跳到我碗里吗?

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