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蓉姑娘

勇气是我们相互给予的东西

从单身到恋爱,到底要几步?

到底要几步?我压根没答案。

写这个标题,我只是想给你演示,创造一个问题有多么简单。

 

打开小红书或微信,总有一大堆人在为恋爱、相亲、婚姻烦恼。

可是其他动物就不会。

为什么,因为我们高级嘛。

我不知道。


我只是想在前面先分享一个观点——

在你为恋爱烦恼之前,请先搞清楚你是如何创造了这个烦恼。

以及因为我们有脑子,我们在爱上和其他动物有什么不同。

 

这个感觉就像是你从小爱读一个童话故事。

故事里男人深爱着女人,他每天早中晚各要吻女人三次。

这三个吻便是他们彼此深爱着彼此的证据。

长大后你恋爱了,可你的男朋友的习惯是早中晚各煮三碗鸡蛋西红柿打卤面给你。


那他是不是不爱你呢?还是他不懂得表达爱呢?还是他不懂你对爱的理解呢?

人类一旦探究“TA到底爱不爱我”,连上帝都要苦恼。

 

我只想说在爱发生的那一刻,无数的信息从身体穿梭而过。

这种信息量的对比,就好像是是一只电影里的水杯和一部时长两个半小时的电影,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言而总之。

如果没有脑子,爱大概会自由发生。

有了脑子,人便多了关于的爱的烦扰。

 

最近在小破站刷到了《海上孟府》的爱情cut。

真的写的顶好的一个故事。

顶好的意思就是说,男女主恋爱时像个人。

不是造人工糖的工具人儿。

 

故事发生在一九三零年代的上海。

国难当前,爱不爱的,都不能搁前头。

可他们真的爱得挺可爱的。

想亲近那个人的时候,就总跟着感觉多往前走一步。

也不说你咋咋咋就是不爱我了,我就是没价值了。

 

国难家愁重重选择过后,两个人最终走到了一起,字幕告知“携手一生,白头偕老”。

爱不是独属人类社会的事物。

它不能被证伪,自然也无法被证实。

 

它是时时刻刻在发生的过程。

和一个人携手走过了那么一段旅程。回过头去看,才可以说:你看我们的爱,它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